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被授予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06

体育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运宜伟)近日,天津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津南区举行。天津师范大学被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授予“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基地建设和发展工作由体育科学学院牵头负责。

一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大力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积极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坚持以民族体育优势服务新时代少数民族建设工作,有效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我校中幡表演项目,2018年荣获天津市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金奖;2019年荣获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银奖;2020年入选全国第三届《传承的力量》栏目,并荣获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成果。

多年以来,通过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坚定了信念、得到了锤炼、收获了健康,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精神。为备战2022年天津市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2023年全国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奠定了基础。

在授牌仪式中,我校中幡参加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中表演项目的展演,同学们以精湛的技艺分别展示了教学与训练成果。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观看,对我校展演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我校将积极以“天津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为依托,广泛开展体育活动融入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发挥训练基地作用,促进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

照片由体育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