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历史学(师范)等三个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专家组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11月22日,我校历史学(师范)、美术学(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三个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梁福成,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学部(院)负责人及师范类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傅康生教授主持。

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

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傅康生教授主持会议

傅康生介绍了此次参加联合认证的专家组全体成员,并指出,本次专家组是受教育部评估中心委托,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对天津师范大学历史学(师范)、美术学(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等三个师范类专业进行考查,主要目的是通过在线审阅自评材料、调阅相关材料、开展远程访谈等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对专业教学质量做出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具有接受师范类专业线上认证的经验,相信在学校和专家组的密切配合下,考查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向专家组介绍学校师范教育改革情况

钟英华介绍了我校参会人员,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以“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 全面建设高质量师范教育”为题,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师范教育改革举措及师范生培养模式。他强调,学校始终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第一职责,提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坚定师范教育初心决心,从体制改革“一体化”、学科彰显“两模式”、育人创新“三机制”、优势辐射“四组合”、整合资源“五行动”、优先支持“六举措”等方面着力推进师范教育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钟英华着重介绍了学校自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在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师范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教育队伍能力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协同育人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特别重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带动专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校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好此次特殊形式的认证考查工作,力求立体、全面地呈现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学校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作汇报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玉亮教授作汇报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兵教授作汇报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杨仁忠教授、历史学(师范)专业王玉亮教授、美术学(师范)专业张兵教授分别代表专业就自评材料作补充汇报。

教务处处长易志云回答专家提问

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回答专家提问

校团委书记张毅回答专家提问

专家组针对学校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提问循证,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解答。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后,专家组开展考查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听课看课、师生座谈、校友访谈、用人单位与实习基地访谈等活动,并调阅课程材料、毕业论文、教育实践档案等资料,全面、细致、深入地了解历史学(师范)、美术学(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等3个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本次认证考查工作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下组织开展,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部(院)为此次考查顺利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考查期间,专家组和学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保障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