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长钟英华出席天津高校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1-24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可心悦)11月23日,由我校举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高校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以线上形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出席并讲话。培训邀请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等专家学者授课,天津市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会员,各高校派往亚、欧、非7个国家11所孔子学院(课堂)的中方院长和外派教师等近百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将持续至12月3日。

钟英华指出,国际中文教育进入新发展阶段,对高层次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需要更加迫切。在疫情背景下,派往国外的国际中文教师们肩负着责任使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师范大学举办了这次面向天津高校选派的外派教师的岗中培训,帮助在岗教师专业发展,为天津高校国际中文教育专业教师在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上尽一份力,感到十分光荣。在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赵杨、山东大学宁继鸣、北京语言大学吴应辉、华东师范大学张建民等资深教授讲学,在理论实践、教师发展、教学创新、中外比较、媒体技术、教育测量、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为专业教师和广大会员提供了实属难得的业务提高的机会。希望能为广大外派教师助力,为天津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多做贡献。

外派教师岗中培训,是专门面向派往国外工作的现岗国际中文教师的专业培训,支持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能力,做好外派教师的“双稳”工作。我校在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培训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2015年曾承办天津市首批高校汉语教师培训项目,涵盖我市11所高等院校、9所高职院校,培训历时两个多月,以高效优质的培训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2018年我校合作建设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首次在泰教师岗中培训,面向曼谷及周边地区,开创中国外派教师与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并行培训的先例。本次岗中培训是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的首次线上岗中专业能力培训。


照片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