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2名辅导员分别荣获“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及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11-25

党委学生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11月23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2021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学院辅导员张喜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宋倩参加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张喜盈获评“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宋倩获评提名奖。

80950

根据评审办法,天津市各高校共推荐105名辅导员参加第五届天津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经过理论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角逐,张喜盈、宋倩挺进前二十强,均获二等奖,同时获得角逐此次“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资格。

评审以“颂百年风华,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由视频风采展示和现场演讲两部分组成。围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特色、育人成果、育人感悟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由评委根据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及综合表现,现场打分选出“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47351

化学学院辅导员张喜盈

58A42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宋倩

张喜盈以“喜伴青春,盈心筑梦”为题,以“知道、想到、做到”三个关键词为内容的切入点,展示了她用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领、以科技报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分类指导助力学生梦想等方面开展精准思政的成果。宋倩以“育桃李初心如磐,树栋梁使命在肩”为题,结合学生专业特点,从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思考和收获。两位辅导员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工作指引,紧密围绕辅导员“三辅三主六导四员”分层分类要求,加强顶层设计。重视选优配强辅导员工作,实施辅导员“青春领路人”培养工程,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平台,创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作室、辅导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实践中心,聘任“辅导员成长导师”,规范辅导员日常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不断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推动建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魏兵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