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师大双周音乐会迎来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演


发布时间:2021-11-29

党委宣传部消息 11月26日晚,双周音乐会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演在音乐厅举行。心中有梦,眼里有光,2018级舞蹈专业的学生将四年的学习成果浓缩于舞台之上,挥手告别短暂且闪耀的大学旅程。副校长梁福成与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演出。

《夜》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降落音乐厅,同学们自信优雅的舞姿,“轻盈游滑似锦缎,机敏婀娜似舞蝶”。群舞《一抹红》活泼与欢乐的表演氛围感染了在场每个人,那“一抹红”带来了苗族的风情,化作一簇簇红花,肆意绽放,宛如一场盛宴。摩登舞《韶华不为少年留》的舞者带给观众们的无字之书,字字恳切,句句用心。《滇南映少》的演员好似融入了自然之中,腰肢如池边春柳,步伐如流水细腻,带观众一览彩云之南的迤逦。

临近毕业,《追昔》用纤细柔美的舞蹈打动人心,恍惚间,不觉忆起昔日时光回首间,渐渐慢下脚步。《天鹅湖》的舞者轻柔得如同高贵的天鹅,在耀眼的灯光下,尽情展现芭蕾的风姿。摩登舞《Morsmordre》是一场视觉盛宴,将国标舞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自信展现得淋漓尽致。现代舞《艮·坤》是编导班的同学用四年所学,牵引我们来到那高山石壁林立的大漠,领会那悠远的神话故事。万物交织、气韵流转、日月更迭,带给观众的是视觉的享受,也是心灵的升华。

群舞《吉祥鼓》一曲“鼓”舞柔美带着坚毅,让观众的心情随着舞步和绚丽灯光共同跳动。《史密斯夫妇》用轻松愉快的节奏,把高潮迭起的戏中戏融入到舞蹈之中。《一条大河》舞姿优美,展现了中国当代民族精神与气概,将民族性与时代性相融合。民舞《铃铛少女》极具张力的表演,展现出新疆少女沉浸美好生活的喜悦。群舞《觉悟的宣言》给人们以视觉的震撼和精神的鼓舞,展现了五四青年不屈的性格与救国的决心。华尔兹《我和我的祖国》将西方舞蹈与中国文化相融合,大胆尝试通过摩登舞来渲染了浓浓的爱国氛围。演出落下帷幕,师大学子用舞姿表达出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表演者张一帆谈到:“这次的演出圆了我儿时的芭蕾梦想。因为专业原因我很少再练芭蕾,是《天鹅湖》让我重新穿上了芭蕾裙,拾起芭蕾梦想,绽放在这么大的舞台上。感谢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陪伴,成就了我大学最美好的记忆。”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一次挑战都是对梦想的坚持。“在传统的拉丁舞技术中融入剧情和表演,是一种新颖但复杂的表现手法。看到台下观众们的反应,我知道这四年的坚持没有白费。希望未来的自己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热爱。”《史密斯夫妇》的表演者刘丹阳说。

登高瞭望,方知远山长,矢志不渝,更需再出发。演出结束,2018级舞蹈专业全体同学登台致谢,大学四年的舞台生活缓缓落下帷幕。愿你们保持这份热爱,奔赴属于自己的未来!


文字:邹芳冉 李彩妮 石倩钰 闫文静 陈志怡

摄影:董歆瑜 李晓恬 魏舒琳 范传欣 刘长鑫 闫文静 石倩钰 赵博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