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青年管理干部在全市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征文比赛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3

校工会消息(通讯员 张云轩 王艳杰)近日,天津市教育工会公布天津市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征文比赛评选结果,我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琛撰写的《何以为师》荣获一等奖,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孟亮撰写的《我是青春领路人》荣获三等奖。

张琛,曾荣获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优秀指导教师、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20年参加我校第三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获一等奖。她报送的作品从“师者,当传至诚之道,循循善诱,桃李成蹊;师者,当存不渝之志,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师者,当怀赤子之心,鞠躬尽瘁,奋斗以成”三方面表达自己怀揣“仁而爱人”的赤子之心,在“自树树人”的光辉之路上,将教育报国的拳拳之心代代传承的决心和信心。

孟亮,我校“继之青年”新媒体工作室指导教师,继之青年订阅号2021年入列全国“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2021年参加我校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获一等奖。他报送的作品以一句“谁的青春不迷茫?!”开头,发人深思,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从苦口婆心的说教、怀疑、愤慨、悲伤、无助到俯下身子、相辅相成,用陪伴去成就一个个怀揣梦想的青春故事,彰显一代代青春领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两位青年管理干部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师德风范,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恪守教育的初心。今后,校工会将更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拼搏奋进、锐意进取,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勇立新功、再创佳绩。


图片由校工会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