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4

校工会消息(通讯员 张云轩 王艳杰)11月25日至26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天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葛英秋出席大会并讲话。全体教代会、工代会代表29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劳动模范和专家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葛英秋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讲话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从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维权服务;立足增“三性”,持续深化改革等四个方面对师大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胸怀大局、勇挑重任,围绕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把准高校发展时代脉搏,把握高校工会工作特点,更好地展现工会作为。

大会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王群生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新聘期全员聘任和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选举产生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路波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提案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张玲在闭幕会上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对做好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是在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盛会,是统一思想、谋划未来、凝心聚力、激发干劲的大会。

大会认为,五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提出未来五年要在“高水平师范教育”“特色鲜明”“世界知名”上持续发力,重点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加强支撑保障条件建设等九个方面开展工作,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体现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意愿,对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会认为,教代会、工会有关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届工代会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履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职工幸福指数、提升校园文化品质、提高精准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开创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今后五年,教代会、工会将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深入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把教代会、工会组织打造为忠诚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活力之家,充分凝聚广大教职员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共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大会强调,教代会、工会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也是党联系教职员工的桥梁纽带。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发展为使命,以服务教职员工为宗旨,不断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砥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赵娟 卜一凡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