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党委组织部消息(通讯员 刘菲 尹德军)1月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口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专职巡察组组长、基层纪委书记,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副处长王世龙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9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校党委书记张玲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1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述责述廉,接受现场询问并作答。同时,18名基层党委书记和2个基层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现场

张玲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筑牢思想根基、扛起政治责任。要锻造坚强组织体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神经末梢”,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钎插到底”,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大”字于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通过填写测评表对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议,通过填写民主测评表对述责述廉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

参加抓党建述职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述责述廉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记“国之大者”,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为工作导向,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