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白学军教授参与“心有暖阳”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名师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1

心理学部消息(通讯员 钱静)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全市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积极预防和缓解疫情期间师生家长可能出现的焦虑、烦躁、恐慌、抑郁等不良情绪,切实做好师生家长居家期间自身心理调适、亲子关系和谐、积极情绪调动、学习动力激发等方面工作,西安市教育局决定在2022年1月6日至20日期间,推出“心有暖阳—西安市心理健康暨家庭教育名师讲座直播系列活动。1月6日,我校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应邀做了第一讲“疫情防控的心理调节策略”。

讲座中,白学军介绍了疫情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焦虑、担心、抑郁等异常心理,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异常心理的具体操作办法等。讲座最后,白学军逐一回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通俗易懂;既强调心理调节的科学原理,又讲授简便易学的调节策略,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经初步统计,该节目有近百万观众收看。

心理学部党委一直重视心理服务工作。2020年疫情期间,白学军教授带领心理学部师生积极参与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心理战,心理学部党委被评为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主编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防护手册》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网络出版物奖)。

最近我市西青区中北镇发生疫情后,应西青区委、区政府的邀请,专门开通天津师范大学风雨同心心理咨询服务热线。心理学部多名师生值守,为需要的民众提供心理支持。


图片由心理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