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国民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协同创新中心”获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2

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宋昊泽 赵悦)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我校“国民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也是本次天津市获批的两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在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启动之初,我校就依托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心理学的研究优势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心理与行为研究院的资源技术优势,由心理学部牵头组建“国民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引领,以天津区域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为导向,整合了国内心理健康领域的中坚力量,并协同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联合组建“政-产-学-研-用“的多元协同创新模式。中心从心理与行为表现、社会与文化影响、基因与神经机制三个视角探讨国民心理健康的现状及其心理机制和神经机制,对不同情境或不同环境下心理健康与社会心态的变化进行评估和检测,帮助解决各种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经过几年建设,我校“国民心理健康评估与促进协同创新中心”取得了多项重大成果,并于2014年获批天津市“2011协同创新中心”。

在此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申报中,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心理学部等相关部门认真组织、紧密协作,中心的成功认定对推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于2018年启动,分批次进行,4年为一个周期,是在国家实施“2011计划”的基础上,为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