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4个学科入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


发布时间:2022-02-18

研究生院消息通讯员 林勍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培育建设学科名单,我校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世界史4个学科入选。

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建设工作是天津市教育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天津市贯彻落实“打造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目标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天津市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提高学科发展质量效益、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提升高校综合实力。入选学科和培养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国家和天津急需,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着力解决一批关键科学问题、重大技术难题和社会现实问题;坚持特色、突出一流,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不断完善学科治理体系,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带动学科整体实力持续提升。

此次我校4个学科入选“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是我校积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天津市研究生教育会议要求的阶段性成果,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天津师范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和实施《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行动计划》的标志性成果,为我校“在‘特色鲜明’上着力,聚向一流建设,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集群”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制定好4个天津市高校顶尖学科培育计划学科的建设方案,规划好“十四五”期间各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建设任务,加快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并带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