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全国“两会”开幕,天津师大干部师生热切关注!


发布时间:2022-03-06

党委宣传部消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 苏秀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中谈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离退休工作将继续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关工委作用,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传统文化、科技素养和法治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五老”在校内外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人事处处长 封旭红:

政府工作报告中卓越的成绩和政府满满的干劲,让我倍感自豪,深受鼓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2年我们将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把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作为人才工作的重点重心,把“四个面向”作为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要求,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强大动力,主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 丰向日:

“公平”与“质量”是教育发展的时代主题,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标,是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工作报告连续10年把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定为工作要点,教育取得了巨大发展,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逐渐增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多个层面对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进行了安排:一是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宗旨,这是公平与质量的灵魂;二是统筹不同学段、不同类别的教育,良好的教育生态、高质量教育的建立需要教育全学段、全类别的推进;三是强化区域、城乡之间教育均衡,中西部、农村地区教育受到特别关注;四是高度重视影响教育质量提升、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问题,如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县域普通高中建设等。

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 佟德志: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民主政治的大事。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极不平凡的一年有了新的认识,对2022年政府工作的重点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对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教育相关的部分深有感触,2021年的教育工作可圈可点,加大农村义务教育、“双减”、高职扩招、提高助学贷款等等,都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的本色,体现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大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教育战线取得的成绩深感荣耀,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更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建设好“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好天津市顶尖学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李朝阳: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这一要求,体现了党对发展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符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顺应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我们必须在办好这件大事上凝心聚力、久久为功。一是,继续深入推进具有天津师范大学特色的“三入八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学实效。二是,依托教育部、天津市设在我校的思政课建设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手拉手”集体备课、名师讲堂等活动,扎根天津、面向全国,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管理学院副院长 王晔:

作为高校教师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我高度关注“两会”,为我国在教育事业中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政府工作报告把教育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之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报告对2022年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政协委员,将持续关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献计献策。

后勤党委管理干部 雷峰利:

作为一名高校后勤系统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我国各领域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对未来社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学部教师 张新颜:

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过去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国际复杂局势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展现了一个矢志不渝、意气风发、一起向未来的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令人欢欣鼓舞,相信和期待今年“两会”召开为高等教育带来更多新的变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激发青年的使命担当,将课程思政与社会“大思政”融为一体,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 李妍:

教育公平托举民族未来,作为一名高校党团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盼,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宏伟擘画。展望未来,我们将踔厉奋发,踵事增华,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引路人,为推动教育实现更大跨越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经济学院教师 李玉: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一年一度的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如约而至。教育问题作为民生领域的关键问题是最受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作为师范类院校的一线教师,我们相信国家将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上将迈出更大步伐,我们也将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在追赶超越中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实现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目标递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员 梁月: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国有2.9亿在校学生,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天津师范大学作为天津市属重点大学,积极承担并落实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师大的一员,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为将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 于富琨:

走过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迎来进入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三月春至,在新的时代方位上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在过去的一年里,“双减”政策落实推进、素质教育的接续完善、新高考模式的不断成熟,为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注入了强大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讲到:“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作为一名师范生,一定要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努力成长,把握历史机遇,直面时代挑战,共同书写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美好画卷。

音乐与影视学院研究生 张雨辰:

教育是民生之基,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继续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减负工作,多渠道增加普惠型学前教育资源等,相信国家的教育事业一定能在群策群力、协同发展中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作为一名师范类院校的学生,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对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希望,也将时刻牢记母校“勤奋严谨 自树树人”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持续关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保持与时俱进,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进一步扎实专业知识与技能,为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化学学院本科生 王彦悦:

作为应届毕业生,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就业创业的内容,是自己关注的重点。从人才、创新、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来看,这是一个创新的时代、奋斗的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每一份梦想都值得期待和追寻!我们青年学生应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学苦练,明辨笃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