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5

党委宣传部消息 5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社科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以及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也为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重要回信和在南开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相结合,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张玲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对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是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指南。学校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持续强化思政课“第一主课”,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切实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作用。要一以贯之强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激励广大教师将对党的忠诚内化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感,转化为肩负立德树人使命的持久动力。

张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一是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传达上下功夫,用好用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和座谈、培训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和学校实际,积极开拓思路、搭建平台、出新招实招,不断推进学校在党的建设、思政课教学、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更优异成绩。三是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党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担当担责、统筹推进,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贯彻落实好。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