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侯建新教授专著入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发布时间:2022-05-06

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王浩 宋昊泽)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资深教授侯建新的专著《农民、市场与社会变迁——冀中11村透视并与英国乡村比较》获批立项。该著2021年被列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并于2022年初正式立项。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2010年正式设立,着眼于遴选和推介我国现当代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以及近现代以来的名家经典著作,走向国际图书市场。这些成果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水平,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际主流传播渠道,以期深化中外学术交流,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这部书是侯建新教授20年前的成果,是一部中英农村现代化比较研究专著,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2002年),是国家社科“八五”规划项目最终成果,曾获天津市第九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2004年)。该著一经出版,当年就得到中国史和世界史名家魏宏运先生、朱寰先生等高度赞誉,他们指出该著“中西融会,多有创新”,“毫不溢美地说,该著是近代以来国内乡村微观研究的上乘之作。”该书问世整整20年后,成功入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表明学术精品不惧岁月流逝,这是天津师大历史学科的光荣。

    图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