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7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要求,5月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级干部、基层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主会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参加会议,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视频参会。

会上,马雷带领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统一共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动摇坚决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

二是要坚持深入一线,关爱学生、引领成长。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将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成长的时时处处,经常深入宿舍、主动细心与学生交流,及时发现学生成长中的“小困惑”“小问题”,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烦心事”,当好学生成长的“导航员”,引领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师大人的最好成绩。

三是要增强自身本领,主动学习、扎实工作。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立志成为大先生,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要不断提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本领,躬身实践、不辱使命、矢志奋斗,更好地肩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与学生一道成就出彩人生。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持续学习落实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堡垒,全身心投入育人工作,以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提升个人修养,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