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报送新闻作品入选2021年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


发布时间:2022-05-10

党委宣传部消息 日前,由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天津市“十大教育新闻作品”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新闻媒体组、单位创作组各10件作品。由我校报送的《四代薪火相传倾情三尺讲台——“全国首批教育世家”郝岚教授的家庭故事》《颂歌献给党——天津师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MV》分别入选新闻媒体组、单位创作组“十大教育新闻”。

2021年,我校文学院郝岚教授获评教育部首批教育世家荣誉称号。她所在的教育世家,一门四代与“师范”结缘,共有13人先后长期奋斗在教育教学一线。四代人躬耕教育沃土,爱岗敬业,不改初心为国育才,为我国教育事业谱写了一曲学高为师、接力奉献的杏坛佳话。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天津日报,协助记者进行选题策划,丰富完善补充事迹内容,为宣传报道郝岚教授及其家庭成员做好宣传对接工作。《四代薪火相传倾情三尺讲台——“全国首批教育世家”郝岚教授的家庭故事》一经刊发,在社会得到广泛传播,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我校积极策划,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开展迎庆活动。其中《颂歌献给党——天津师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MV》拍摄工作于2021年5月启动,党委宣传部与音乐与影视学院专家团队商讨曲目、编写脚本、制定拍摄计划,并由音乐表演专业师生进行演唱,专业团队进行摄制、后期剪辑成片,最终呈现完美效果,表达天津师大人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与无限热爱。

我校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今后,我校将持续聚焦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做好教育新闻内容生产,进一步加强正面议题设置和新闻策划,突出融媒体作品生产,创新方法手段,努力打造更多讲述“师大教育故事”的宣传精品,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