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党委组织部消息(通讯员 刘菲)2月19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办主任、督导组梁宏,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蔡永胜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陈敏尔书记在本年度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张玲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张玲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党委领导班子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根源见根见底见精神,开展批评红脸出汗见正气,整改措施见筋见骨见担当,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张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张玲指出,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提高履职能力,积极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举措在学校扎实推进;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畅通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带头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整改任务,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