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市“一老一小”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1

心理学部消息(通讯员 于海涛)2月28日下午,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师范大学、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暨天津市“一老一小”心理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天津市民政局局长朱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天津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付卫兵,我校副校长王群生及三方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合作交流处处长陈玳玮主持。

朱峰表示,市民政局与天津师范大学、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渊源深厚。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全方位合作,巩固和扩大三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必将在深化我市民政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结出新硕果。朱峰还对三方的合作提出了实现“三个一”探索的希望:一是探索一个共建长效机制,努力构建三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二是形成一系列合作项目,开展前沿性的项目研究合作;三是实现一批成果落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做法及模式,在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

钟英华指出,天津师范大学是天津百年师范教育的传承者、天津基础教育文脉发祥地、天津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多年来,天津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才、教育和文化优势,不断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开发自主创新成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教育发展,为国家建设和地方教育发展作出了贡献。此次合作,天津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心理学科在人才智库、科研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开展多层次产学研联合,全力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取得更多成果。

邱建伟表示,泰康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业务的头部企业,一直秉承着“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的理念,积极致力于以大健康产业链服务民生福祉。本次与市民政局及天津师范大学在社会福利领域的合作,是泰康人践行“商业向善初心、积极回报社会”理念的一次重要行动。泰康健投将大力发挥集团资源对合作项目的支持作用,成立履约服务工作组、合作模式创新研讨工作组及信息联络工作组,致力为实现“三个一”的目标服务,为后期三方形成更广泛紧密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方的战略合作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工作提出新要求和新任务背景下,贯彻落实全国及天津市“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推进民政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针对养老服务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重点工作开展合作研究、合作开发,形成资源整合联动机制,研究和建立老年人及未成年人保护心理服务体系,完善心理服务模式,实现产学研用综合性成果。未来,天津市民政局、天津师范大学、泰康健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本着“真诚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创新的办法和开放的视野为养老服务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发展不断探索新方法、注入新动能,切实提升养老服务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摄影:赵娟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