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16

党委组织部消息(通讯员 刘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4月12日,学校举办“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马红健,作题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推动事业发展融合实践——全国“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中的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田鸿芬主持,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红健以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例,从“高校党建‘双创’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基层党建工作感悟”三个方面分享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如何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成功实践,重点介绍了“一三三八六”党建“双创”工作方案、学院发展“四个提升计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特色经验,提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将重心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推动中心工作;要紧贴教学科研,在实干基础上提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能力;要做好分类指导,激发党支部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

本次报告会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融双高”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是我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教育部“双创”和天津市“领航工程”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后,校党委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工作品牌,使各基层党组织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发广大党员在奋力谱写全面加快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中建功立业。

照片由党委组织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