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学习强国:天津师范大学,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在学习先进中锤炼党性


发布时间:2021-01-05

“公文组的工作特点就是‘急’‘难’‘险’‘重’,连轴转,24小时在线是我们的工作常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文组负责同志如数家珍,向来访的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办党支部和天津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讲述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奋战历程。

图片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图片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近日,市教育两委机关党办党支部和天津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处联合开展“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与抗疫一线党员同志面对面交流,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不怕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图片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凌晨两三点的滴滴答答传真和不间断的电话铃声”“这个时候我们不冲让谁冲”“这个时候走什么程序,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指挥部感人至深的那些人、那些事,从点滴小事中回顾了疫情防控可歌可泣的奋战历程,逆行出征、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不惧风雨、日夜守护的公安干警,精神高度集中,夜以继日奋战的疾控人员,讲到动情之处几度哽咽,一件件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也令在座的党员干部潸然泪下,备受鼓舞。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看到一摞摞的文件,一张张简易的行军床和成箱的泡面,大家无不深受触动和震撼。疫情期间,这里就是公文组全体同志们临时的“家”,“请查收”“我就是”“马上办”是这里的高频热词,每天工作至凌晨2点以后是常态,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是他们辉煌战绩最好的见证......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把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伟大抗疫精神。

“这次党日活动是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和生动的党课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志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岗,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贡献力量。”天津师范大学合作交流处党支部陈玳玮说。

图片来源:天津师范大学

师大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充分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立足岗位特点,把主题党日活动由以往的“课堂型”向互动体验、实践淬炼等转变,既有深入西藏昌都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也有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中国移动、掌上天津等企业的支部共建,真正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双战双赢”一线、师生身边,促党员干部接地气、转作风、提能力,切实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实”起来。(作者单位:天津师范大学)

来源:2021年1月4日 学习强国 天津学习平台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112408485559016102&t=1609809014763&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3112408485559016102&ref_read_id=4e5f1b1f-ce3b-461f-b037-3cd5263cd9fb_1609809226436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