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北师大与天师大签约共建两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4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副市长曹小红,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出席并讲话。

董奇说,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有多年良好交流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战略合作为新起点,加强与天津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紧密合作,共同服务和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小红说,教育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此次战略合作希望两校强化学科协作,聚焦平台建设,深化人才交流和教育教学合作,携手成为师范大学合作之典范,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将加强双方在教育学、心理学、世界史、地理学等学科建设上的合作,共同探讨学部制改革发展机制、制定相关学科发展规划,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两校将共建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师范大学脑成像中心和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2011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分中心,协同申报和承担相关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共同承接面向天津市的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现跨校联合融合。两个中心均设置在天津师范大学校内。

来源:2021年4月1日 天津日报 第2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4/02/content_152_4261397.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