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教育报:我市中小学生“阳光成长”抗逆力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天津市中小学生第一期“阳光成长”抗逆力训练营在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开营。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项目,抗逆力训练营旨在为学生们带来全新的改变,帮助学生们在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朋友的时候能更加自信、乐观、从容和主动,让每一位学生能在4天训练营生活中收获更多、体会更多,并能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真正感受“阳光成长”的真谛!

开营仪式上,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训练营教练团队以及安全保障团队负责人先后讲话,向学生们介绍训练营日程安排、师资团队、管理制度、安全规范、防疫要求、纪律要求等。本次训练营的教练团队由运动训练专业与心理教育专业的专家、教授、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运动员和高级教师组成,为来自全市16个区、26所学校的40名学生进行抗逆力训练服务。教练团队结合抗逆力的核心目标制定了一套适合特定年龄阶段、特定发展阶段、特殊心理状况学生的运动训练方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有助于探索运动干预方式在心理健康领域,尤其是抗逆力方面的价值和作用。

抗逆力训练营采取封闭集训的方式,将趣味运动训练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充分诠释抗逆力的理论内容和核心目标,从心理健康、力量速度、耐力韧性、平衡灵敏、团队合作等多个维度开展抗逆力训练。本次训练营为期4天,将于10月17日结束。

据悉,为了更加充分地了解学生们的体质健康与心理健康状况,本次训练营特别邀请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专家团队与天津市青少年身体形态、机能健康发育、运动选材检测评估中心的专业团队为学生们进行入营前检测评估,全面了解学生们在面对挫折、挑战、压力时的身心状态,及时调整每个学生的训练计划,建立符合抗逆力训练目标要求的评价体系和跟踪体系。

来源:2021年10月15日 天津教育报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