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天津师大汉文写本工作坊运营


发布时间:2021-11-24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新成立的汉文写本工作坊正式运营,启动中国典籍域外写本整理与研究、汉文写本数据库建设等工作。

写本(也叫抄本)是中国典籍传播与影响周边文化的早期载体,汉文写本是研究我国历史文化、语言文字、书法艺术等多方面学问的重要资料。汉文写本与手稿研究,需要精细化整理和国际化研究,以及数字化传播和创造性保护。

汉文写本工作坊瞄准国家需求和国际汉文写本文献研究前沿,旨在打通不同学科,融汇古今资源,通过跨学科、多专业的协同合作,推动汉文写本研究的国际合作,为古籍保护修复、发掘研究作贡献。

来源:2021年11月23日 天津日报 第8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11/23/content_158_5333159.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