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学习强国:学子用舞蹈演绎红色故事 让信念之光照亮青春


发布时间:2021-11-27

近日,由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打造的《信念照亮青春》叙事型红色题材舞蹈作品专场演出在学校音乐厅举行。

演出中,学子运用合理的舞蹈叙事手法,灵活地转化舞台虚实空间,向观众讲述革命先辈的事迹,展现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舞蹈《信仰的力量》讲述了共产党员裘古怀虽身陷囹圄仍始终站在斗争前列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信仰的追求。群舞《前进!前进!》围绕田汉创作《义勇军进行曲》歌词的故事,向观众们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和历史意义,引发观众强烈共鸣。《掩护》讲述了一位伟大的母亲营救八路军战士的故事,将老百姓与八路军的鱼水情刻画得生动感人。《觉悟的宣言》再现了五四时期,满怀爱国热情的青年学生为追求和探寻救国救民真理而到处奔走呼号的场景,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

《信念照亮青春》不仅给学校师生带来了美的享受,而且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立体的思政课。参演的学生在舞台上展现出了新时代蓬勃、奋进的青春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念照亮青春》是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创新教学模式的一次生动实践。此次演出紧扣青年始终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开创者的主题思想,将艺术作品融入课程思政,号召广大青年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在攻坚克难中彰显青春力量。

来源:2021年11月25日 学习强国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