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教育报:第一〇二中学与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共建


发布时间:2021-12-02

第一〇二中学与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共建
促“双减”落实落地 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天津市第一〇二中学日前与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据了解,双方将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在活动中,第一〇二中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王静老师及生物学学科组长马瑾老师分别从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以及学科组建设两个维度进行了精彩、全面的汇报,介绍了学校在学科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发展建设中的积极投入和创新实践。据了解,“双减”政策落地以来,第一〇二中学生物学学科组教师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积极投入课后服务工作,优化课堂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活动,专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以创新人格教育为理念,基于国家课程开展了一系列的拓展类活动。此外,学校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也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满足学生成长的多样化需求,开展了植物组织培养、基因工程项目、微生物培养等创新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和身心健康。

第一〇二中学校长焦国珍认为,借助师大优质的师资力量,能够帮助学校一线教师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加强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科研和教学水平,拓宽综合实践渠道,完善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此外,焦国珍也表示,学校会为师大生科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共同促进学生发展建设,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来源:2021年12月1日 天津教育报 第A2版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