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学习强国: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17

2021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推荐,经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近日被正式命名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天津师范大学首次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本次认定中天津市教育系统的唯一入选单位,也是800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唯一的教育类实验室。

天津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是教育部依托学校建设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平台,2021年获批天津市科普基地。中心以创客教育为特色,聚焦创客型教师培养,开发了科普教育、科技制作、创客思维训练等系列课程,多次组织国家级、市级科技教师培训,组织天津市中小学生的科普夏令营、冬令营活动,组织大学生科技社团进入中小学和社区开展科普志愿活动。中心2018年获批全国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2019年起负责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工作,2021年承担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河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认证工作。

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全域科普工作,近年来先后获批7个天津市科普基地。本次成功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命名,是学校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全域科普工作的标志性成果。天津师范大学将继续探索把优势科研资源与成果转化为优质科普资源的有效途径,努力加大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组织各级科普基地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要求,结合学校特色优势积极开发优质科普教育课程,持续发挥科普教育功能,面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对全社会的示范与辐射作用,为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2022年4月15日 学习强国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