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铸师魂 育师德 强师能 天津师范大学擦亮教师队伍建设品牌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2-09-12

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师者如光,微以致远。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和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队伍。

9月9日,天津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了“非凡十年 天津教育”之津门师德主题调研采访活动,获评“全国首批教育世家”荣誉称号的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郝岚,以“变化世界里教育的定力”为题进行发言交流。

郝岚教授一家四代先后有13人站上三尺讲台,薪火相承育桃李,结合家族故事以及自身的教书育人体会,她指出时代虽然在改变,教育的使命和初心是不变的,在物质条件异常丰富的今天,面对新的挑战,作为一名深度参与他人生命的教师,要保持乐观、坚韧与定力;要坚定信念、守住本分;要相信教育的力量,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自己有光,才能照亮别人,要坚信普通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要做平凡世界里的英雄。

家庭润物无声的言传身教,已融入骨髓,让郝岚教授受益匪浅,同时她也深知,教育的初心是育人,28年来,她以科研带教学,一直把育人放在工作的首要地位,或许正是这种春风化雨般地长期熏陶,才能让天津师范大学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近年来,天津师范大学围绕立德树人的工作任务,先后创立教师思政大课堂、“同德师坊”等品牌系列活动,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铸师魂、育师德、强师能等思想引领举措,擦亮了天津教师队伍建设的品牌新名片。

来源:2022年9月11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