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教育报 | 十载春华秋实 初心坚定如磐


发布时间:2022-09-15



十载春华秋实  初心坚定如磐

——记西青区大寺镇中小学与天津师范大学共同开展的一堂党团队公开课

“我们仍旧前路漫漫,任重道远,需要发挥萤烛之光去点亮一片星河,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去创造历史,实现真正的高质量发展。十年来我们勇毅前行,下一个十年,我们必将更加辉煌灿烂!”大学生黄圣岚的一段话,令中小学生心潮澎湃,这样一堂特殊的线上党团队课为学生们的新学期鼓足干劲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日前,西青区大寺中学、大寺镇7所小学、赛达津衡实验小学和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开展“十载春华秋实  初心坚定如磐”迎盛会主题党团队公开课暨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活动,大中小学生共300余人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共6讲,分别为“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用好中国方案,讲好中国故事”“携手奔赴 未来可期”等6个主题,由天师大文学院学生党员宣讲团讲授。此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召开的是活动第一讲。

围绕“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主题,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五期高校班学员刘亚舒,从“高质量发展——十年勇毅前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拓展深化”“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十年勇毅创新”等六个方面,用真实的数据,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的飞速发展,带领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深切地感受天津取得的每一个新进步、津沽大地发生的每一点新变化。

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黄圣岚,为大家带来了“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孟祥飞的故事。从跟跑到领跑,从被质疑到被认可,中国超算成功“逆袭”,凝结着孟祥飞和团队坚韧不拔的意志、勇攀高峰的斗志。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部署,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是跑好学校思政教育接力赛的积极探索。”公开课后,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杨表示,“这次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牢记强国使命,惜时如金,勤奋学习,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坚守无悔青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通过系列主题党团队课的学习,中小学师生受益良多。西青区大任庄小学思政教师杨帅帅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树立了中国青年形象,书写了中国青年在我国各个发展时期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的生动乐章。”大寺中学九年(3)班入团积极分子、学生章睿勇说:“新时代的青年将胸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奋力走在时代前列,我们要深植家国情怀,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来源:2022年9月14日 天津教育报 第A2版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