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今晚报 | 铭记历史 勇担实现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


发布时间:2022-09-19

“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 本市各高校举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 勇担实现伟大复兴的青春使命

昨日,天津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生举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昨天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本市各高校纷纷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昨天清晨,南开大学校园内庄重而肃穆,学校国旗护卫队身着礼兵服,步伐整齐划一,口令铿锵有力,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南开大学“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南洋与同学们在校钟前呼吁大家不忘国耻,传承恩来精神,不辱使命,志存高远,不忘南开人爱国奉献之初心。

南开大学今年还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师生开展了“爱国强军我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倡议收看爱国强军题材影片并征集评选观后感,目前已收到200余份推荐作品。

昨天10时,天津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生举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新生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在学校操场上,警示国人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防空警报响起,正在进行军训的学生们,用队列方阵摆出“9·18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字样。随后,军训教官还为学生们讲述了“九一八”历史事件和人民防空知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用所学知识回报祖国和人民!”

来源:2022年9月19日 今晚报 第1版

链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2-09/19/content_15353_6741621.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