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 天津师大举办“津门名企行”就业直通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今天想去哪儿?学生说了算!”日前,天津师范大学部分毕业生代表根据自己求职意愿“点单”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天津分行,参加“访企拓岗+校企开放日”活动。这是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津门名企行”就业直通车活动的第四期,学校组织学生深入优质企业,实地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发展路径、行业发展趋势等情况。企业现场为学生提供证件照拍摄、简历优化、面试指导、签约咨询、校企洽谈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在现场,一个个就业赋能展位整齐排开,人才培养、晋升机制、薪酬福利三大“集市”火热开启,让学生们近距离、全方位、立体化地认识企业。应届毕业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个展位,积极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流。名企HR为学生们优化简历,对标岗位需求,提高简历的吸引力与有效性。富有实战经验的面试官组织模拟面试,让学生们在“身临其境”中提升求职面试能力,增强求职就业信心。

随队而来的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事务辅导员现场化身“就业推介官”,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积极争取实习实践平台,努力搭建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用人需求的联通桥。不少“就业推介官”还与企业招聘人员深入探索产教融合“微专业”课程建设,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现场感受一天‘打工人’的生活,不仅让我了解了自身优势,以及与心仪岗位的契合度,也认识到自己仍有待提升的能力及素质。”该校经济学院经济学2020级本科生袁明月说,“尤其是近距离与银行经理交流,为我求职增添更多信心。”“今天实地感受到邮储银行的深厚企业文化,也深切感受到邮储银行的发展前景,我已现场递交简历,希望在春季校招能够收到心仪单位的offer!”该校经济学院投资学2020级本科生田文丽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学生点单、学校下单、企业赋能’的访企拓岗促就业模式,组织学生重点深入教育文化、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企业,实地感受天津作为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的新定位,领略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独特魅力,不断提升岗位的签约率和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婧表示。

来源:2024年4月2日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