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和危化品处置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生命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孙旭)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救防范能力,熟知实验室危化品的正确使用,11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明理楼举行消防安全演习和危化品处置演练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及参与实验的本科生参加活动。副院长闫春财主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艳霞在活动中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是需要时时刻刻抓在手放在心的工作,全体师生都要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严肃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长鸣安全警钟。希望全体师生将此次演习的经验和要求落到实处,真学真用,保证学院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

活动开始,“浓烟”从明理楼A207教室冒出。当发现火灾后,在楼宇的老师和同学们迅速佩戴口罩或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从就近的撤离通道进行有序撤离。大家互帮互助、配合默契,撤离过程平稳有序。集合后,学院实验中心为师生演示如何处理实验室的突发事故,让师生对于危险化学品泄漏后该如何处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照片由生命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