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离退休工作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

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关工委宣讲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想建设, 11月24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尚伟教授作主题辅导报告。培训会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陈尚伟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整体架构和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出了“四个历史时期”的内在逻辑和历史关联,就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个伟大号召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

辅导报告后,与会老同志陈莹、孙世仪、周国樑、翟昌民、丁为民等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培训感受和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陈教授的报告精心准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要继续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于新建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今天的学习培训只是一个开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校关工委报告团、党建、调研、社会实践等各组团,离退休教职工各党支部,专职组织员要结合各自的特点,充分调动和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自觉,把《决议》学习好、宣传好,要充分发挥关工委、专职组织员、党支部在学习宣传方面聚焦准,反应快的优势,在我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校关工委成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和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由离退休工作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