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与退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努力工作、积极贡献的情怀,11月19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支部与退休支部联合开展“高擎党旗当先锋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何璐、党委副书记高欢,与行政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为主要内容。上午,退休党支部书记庞大勇、行政党支部书记聂晶联合主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上,党员同志们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通过领学、解读和交流研讨,党员同志们对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对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不同历史时期,领导全国人民百年奋斗带来的四方面改变,完成的四次飞跃、成就经验的三方面意义等,以及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和掌握。

在交流研讨中,退休党支部书记庞大勇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青年学生成长,竭尽所能为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做些事情,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退休党员的余热。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学习,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更为我们提供了向前辈党员同志们学习的机会,他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和执着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们年轻一代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行政党支部书记聂晶说。

81岁的老党员常守金出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前,是真正的党的伟大事业的亲历者和实践者,在交流中,他深情回顾自己工作中的感人经历和激动时刻,从曾经的学科起步到逐步的探索提升,从捉襟见肘的教学资源到日趋优化的科研团队,再从工作生活的日常点滴到拔地而起的文明校园,真诚风趣的语言和分享幸福的感慨,引发了在场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

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之所以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在于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同时,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是由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写”在伟大历史进程中的,更深深镌刻在鲜活可感的具体实践中。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年轻党员同志和退休党员同志肩并肩走在展厅里印着不同年份的红色步道上,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仿佛又与百年津沽大地上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们进行了一场精神汇聚和思想交流。

本次活动中,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两个党支部不同代际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来自不同年代的思想火花积极碰撞、精彩绽放,激发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