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5

文学院消息(通讯员 李磊)近日,文学院邀请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鲍国华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王世凯教授为2021级新生开展专业认同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新生专业认同教育采取分专业、分场次的形式进行,文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785E0

鲍国华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学院师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回忆了文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他们的相关经历与现阶段学业成就,展示了浓厚和谐的师生情谊,并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更清晰地认知自己的学习生涯和人生规划,并鼓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目标、清晰人生规划、昂扬精神面貌、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

王世凯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起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专业认同和专业自信。他从“入口”“过程”“出口”三个角度分析专业能力的培养与大学生活,引导学生们思考自己将会学什么、做什么、成为什么样的人,鼓励同学们合理地规划与投入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在实践活动中获取真知,主动地抓住机会、使用资源。王世勉励同学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方向,要挖掘自己未来的更多可能性,不给人生设限,才能获得更多的精彩。


照片由文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