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地理学院与大寺中心小学举行“双减”课后服务送教入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2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巴增胜近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中心小学举行了“双减”课后服务送教入校启动仪式。大寺中心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双方领导共同签订了“双减”课后服务结对共建协议,并将大寺中心小学设立为学院“实践育人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大寺中心小学校长李克柱对西青区大寺中心小学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特色、课程建设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实现大寺中心小学课后服务模式的优化和升级,对小学生们的科学兴趣培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使他们能够获得丰富的课后体验,从而促进了在“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实现师生的双向交流。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及整体建设情况,他表示,学院本着实践育人,寓学于趣的科普理念,形成相互对接、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此次活动不仅是沟通交流会,更是工作落实会,后期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开展落实送教入校系列活动,丰富大寺中心小学课后服务内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愿同大寺中心小学一道,精诚团结,积极交流,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送教入校科普宣讲团”成员给小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地理科普课。学院共派出32名学生宣讲团成员,进入3-6年级共17个班级上课。课堂上,宣讲团成员以《地球上的动植物》《月球与深空天体》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生动诙谐的语言,精美直观的图片视频以及有趣的课堂小游戏等形式,揭开了地理世界的神奇面纱。学生们认真听讲,主动回答问题,表现出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在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中,地理的种子悄无声息地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萌芽。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在大寺中心小学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兴趣社团、书法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体育培训中心等课后服务基地。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将以此次送教入校启动仪式为契机,与西青区大寺中心小学协同发展,建设高水平的实践育人基地,形成常态化服务模式,将“双减”服务融合到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之中,做到下功夫、谋实效、切实助力小学课后服务,推动创新育人机制全面发展。


照片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