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在历史自觉和担当中开创光辉未来——机关党委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机关党委消息(通讯员 吴文婧)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于11月3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刘慧应邀作《在历史自觉和担当中开创光辉未来》专题报告。机关党委100余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慧以当下热映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为切入点,论述端正正确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她从历史自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和历史担当三大版块深入解读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决议》起草的背景、过程、基本框架、重大意义等几个方面,以生动翔实的资料、通俗易懂的讲述,全面解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慧表示,广大机关干部应自觉用好“看家本领”,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指导日常工作,坚持历史思维、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在《决议》指导下自觉肩负起时代担当。

培训会最后,机关党委书记高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刘菲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管理干部,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成就感、责任感,在今后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牢牢把握“十个坚持”,从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部长魏晋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是一条标注线,深刻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足迹;也是一条起跑线,崭新刻画了沿着党开创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勇毅前行的千秋伟业。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战线上的一员,必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质量,为我校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党外人士管理科科长田广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着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会议总结的“十个坚持”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将对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产生深远影响。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各方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科科长魏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进一步坚定全党全国人民奋斗信念、鼓舞奋斗士气的盛会。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着力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职业发展等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为建设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学工部、天津师范大学思政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素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的主责主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承担的时代责任。在工作中,将以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用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激发学生的奋进力量。与辅导员老师们携手,带领学生一起学习、思考、实践,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摄影:夏然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