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同心协力、共战疫情——天津师大学者公寓顺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主动请战奔赴一线

1月9日上午,接到西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学校通知后,天津师范大学学者公寓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陈方红、王晓凯、王振国、周宝东、刘传宾、肖强、苏笛、魏尚、宋飏、王建君等10位公寓教师主动请战,自发组成志愿服务小队,积极参与组织协调工作。

师生合力战疫到底

1月12日下午,按照天津市统一安排,学者公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服务小队再次集结,孙荣会老师也加入到队伍中,协助维护秩序、协调相关事项、耐心答疑解惑、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保证检测工作更加高效,张毅老师带领10名留校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测工作。晚上7点,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志愿服务有保障

两次核酸检测工作能够安全、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得益于精细的工作部署和公寓居民的大力配合。两次检测均按照楼号依次进行,既避免了检测时居民的大量聚集,降低了传播风险,也减少了居民在寒冷天气下等待的时间。志愿服务小队提前组织,协调公寓居民以10人为一组排队,保障顺利进行检测登记,老弱病幼实现了即到即检。

天寒暖人心

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寓后勤、警务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点点滴滴的付出温暖着公寓居民。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头,或当面致谢,或在公寓微信群表达对工作人员细心服务的肯定。家住学者公寓的张健老师将热水装进矿泉水瓶,自制成简易暖手宝,送给工作人员,暖手更暖心。一家三口都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的图书馆教师马晓声和女儿为志愿者送来暖贴,温馨中尽显师大情怀。

大疫见真情

学者公寓是众多天津社区的一部分,也是天津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两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既体现了天津战胜“奥密克戎”的决心,也彰显了疫情中天津师大的人情温度,我们相信,天津一定行,我们一定赢!


文字:王晓凯

照片由志愿者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