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适应常态,以技抗疫——王志军教授做客“导师论学”指导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2-01-25

研究生院教务处消息通讯员 林勍 李倩1月24日上午,我校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志军教授做客“导师论学”,作了题为“线上数字媒体设计理念与技巧”的学术讲座。全校近千名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管理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云端讲座,教务处处长易志云主持学术讲座。

王志军首先给师生们讲解了线上教学的基本概念,让大家简单了解了什么是线上教学,然后结合我校教育技术学学科的发展,从线上教学媒体的现状、线上教学媒体设计基本理念和线上交互性教学媒体案例这三个方面逐一展开。王志军以如何优化线上教学媒体资源这个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线上教学的三要素、数字化媒体设计发展的阶段并提出多媒体画面语言学是数字化教学媒体有效设计及应用的需要。王志军表示,多媒体是数字媒体最直接、最具象的信息表现形式,同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文本设计和画面,既讲解了文本设计的基本概念和方法,也详细分析了画面在二维、三维以及四维空间的特点。王志军最后讲述了什么是微课以及微课制作的流程与方法,通过几个线上教学资源案例的视频演示,向师生们展现了线上教学媒体设计的技巧。

王志军的学术讲座,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教学活动变为了线上教学方式的实际需要,既有理论基础又密切结合教学实际,与会师生受益良多,留言区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此次讲座更新了线上数字媒体设计的理念,为拓展教学技能开阔了视野,要抓住寒假居家或留校难得的机会,尽快提升运用线上数字媒体的技能。

王志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级教学名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负责人,曾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及教改课题,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及著作多部,是两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与开发、多媒体画面艺术设计)负责人和“国家级一流课程”(多媒体画面艺术设计)负责人。


图片由研究生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