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马克思主义学院消息(通讯员 金明昊)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组织全体教师、“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专项计划”研究生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周末理论大讲堂”在线观看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主讲的《牢记嘱托 踔厉前行——讲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专题讲座。

当天,王易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听取思政课等情况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座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致表示通过“理论大讲堂”的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高屋建瓴、内涵深邃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杜念敏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极端重要性,也认识到了作为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不能仅仅做享有者,还要做接力人和传承者,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思政课教师关系着学生真善美良好品德的发展,关系着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因此,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争取成为一名有学识、有温度的思政课教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蒙萌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关心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教育要扎根在中国大地,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深入到课堂听思政课,体现出了党中央前所未有的重视,前所未有的关怀。作为“未来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持续增强自身的专业本领,为未来讲好一堂思政课涵养专业素养和精神品格。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于俊表示,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思政课堂使我倍感振奋。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研究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立足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努力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经师”和“人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郭潞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全国教育工作者以及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这使自己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项计划的学生,我们应不断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增强理论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鹏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刻务实,为高校在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高校思政教师专项计划”的一员,更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优秀教育工作者看齐,加强实践历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将来从事基础教育,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点灯人。


照片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