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让青春的光谱更加广阔!天津师大地理师生支教路上践行使命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巴增胜)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用青春浇灌希望,用爱播撒明天,在甘肃省舟曲县第一中学的首阶段支教工作中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恪尽职守,不负使命,用实际行动昭示着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本次前来舟曲支教的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焦翠翠承担高一年级组3个班的地理教学工作,每周上课共计14节次。陌生的教学环境和基础差底子薄的学生给刚刚接手的焦翠翠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为此,她从一点一滴的细节做起,课前一遍遍地完善教案、课上一节节地精讲细练、课后一次次地反思总结。她沉下来,融进去,学中教,教中学,不断构建适合学生的教学理念、探索顺应学生的教学方法、打造匹配学生的教学模式。除了日常教学,焦翠翠更不忘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发挥朋辈引领育人作用,热诚关注学生成长,并以团日活动为载体,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青春舞台。经过两个月的磨合摸索,现在焦翠翠已是学生的知心人,是班主任的好助手,是年级组的生力军。

带队的学院青年教师王哲,不仅负责各项保障及日常管理工作,还在学校后勤处餐饮中心协助负责全校2500多名师生的饮食保障。为了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他要把控米面粮油各类副食的物资来源,严把食材购买运输的进口关;详细检查食物烹调过程中的规范性,紧抓备料制作加工的中间关;第一时间掌握饭菜品质,盯紧窗口人员卫生的出口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王哲作为食堂督导员,负责维持食堂用餐秩序,引导学生分时段分楼层分流用餐。他以身作则,倡导学生适量取餐,文明用餐,带动学生养成良好用餐习惯。根据工作需要,他还承担了门卫值班和夜间查宿巡楼等工作,为严守安全底线默默奉献。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未来的支教岁月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继续在支教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心存青春使命,肩负时代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