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赴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巴增胜)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近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诗华、专业教师王强带队赴天津中科谱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访座谈,中科谱光董事长张立福、执行总裁黄瑶、市场部主任蓝梓月、行政部主任张寅参加座谈会。2022届毕业生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唐诗华介绍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情况。他指出,此次走访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深校企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为接下来共同建设就业创业基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共同贯通学生就业渠道,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校企人才共育新模式。

张立福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思路、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黄瑶从公司企业背景、技术产品、发展规划、成立背景、团队介绍、业务体系和行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讲解了便携式智能光谱仪的操作流程,并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水质大屏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能够反馈水质检测设备信息、位置报警以及15类常用水质指标的监测情况。

参加活动的毕业生现场投递了简历并进行参观学习。对于即将毕业的应届毕业生,能够实地到企业走访,亲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运行机制以及用人需求,对积累求职经验是一次非常宝贵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企业走访参观活动,通过零距离接触企业的方式,增强了对行业的了解,对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就业求职的信心。

“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是精准帮扶、多向发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有效方式,校企联动促就业既充分发挥了校企双方优势,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更精准、更多元的选择。今后,学院将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挖掘资源潜力,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