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7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消息(通讯员 郝晴)日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语言文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郭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高校教学科研,特别是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指导意义。我们应不负重托,在国际中文教育中传播我国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培养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的主动传播者;也应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语国际教育学系教师党支部王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在这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特殊时期,国际教育交流工作者更应该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润物细无声地为国际学生传播中国声音、中国思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管理干部党支部张建梓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校师生的关爱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优秀的教师队伍”对于好学校的重要意义,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以精湛的专业知识和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启发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高校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对标先进模范,想方设法服务师生,努力在工作中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环境,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汉语国际教育学生党支部刘竹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新时代的青年享有时代的荣光,也同样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只要我们在青春时努力奋斗,就会大有可为;只要我们正确把握方向,坚定信念信仰,执着追求,勇敢拼搏,就会取得更好的成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祖国的发展与我们有关,祖国的未来与我们有关。我们应认真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关注时事热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

语言学学生党支部梁莉唯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寄语使我更加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打牢专业基础,勤钻研、肯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立大志、善于行,跑好手中“这一棒”,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理论武装头脑为先,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