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雷锋日里学雷锋,美化校园你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消息(通讯员 郝晴)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3月3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雷锋日里学雷锋,美化校园你我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生志愿者与学院中外学生管理办老师们一起走进学院围墙外围小树丛,摘下树上悬挂的垃圾袋,拾捡地上废弃物。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实足,不怕脏、不怕累,对校园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清理,展现出“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师生通过自己动手劳动美化了校园,感受劳动乐趣,提高校园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拾捡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最活跃、最突出的先锋作用。” 预备党员陈嘉怡表示。

“我们要主动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组织有特点、有温度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和时代担当。”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于依萱说。

“通过自己的劳动,不仅能美化校园环境,为同学们营造文明健康的学习氛围,还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感情,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我们应当持续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黄代华表示。

今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继续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引导大学生践行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让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照片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