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DIY风筝巧手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03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通讯员 高宇)为积极贯彻落实天津第十八次工代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倡导传承民族特色手工艺技术,3月2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图C213举办DIY风筝巧手比赛,吸引了64名老师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华翟氏风筝非遗传承人翟寅来学院讲座并现场制作指导。翟寅首先就中国风筝文化介绍了风筝的起源和发展变迁、风筝的结构和原理等知识,然后主要就上色和糊裱两道工序指导老师们手工制作。大家聚精会神,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发挥想象、巧妙构思,精心勾画和糊裱,制作的风筝各个精巧别致,别具特色,招人喜爱。

制作完成后,翟寅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并海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与活动的老师们通过小程序对这10件作品进行投票,最终选出获奖作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对传统非遗文化的学习兴趣,也展现了学院教职工新学期放飞梦想、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


照片由新闻传播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