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管理学院消息(通讯员 陈敬 祝庆轩)近日,管理学院在兴文楼A512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会议紧密结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就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展开充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冰,副院长王晔、张昕,各专业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教授及骨干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张庆红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要全面提高自主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就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为指导,坚持服务国家发展,突出优势特色,强化行业联动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时代脉搏,对接行业对人才需求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学生就业需求紧密结合,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好,构建符合社会前沿的课程体系,推动高质量教学建设,为社会和企业输送一批批优秀人才。

刘冰表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本年度重要工作之一,要本着对学生、专业、学院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开展。在组织专业教师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前,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注重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切忌闭门造车。在修订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前瞻性、时代性、具有天津师范大学特色的三项原则,各专业负责人要组织好前期的调研和论证,构建出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人才能力矩阵。

张昕以学院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提质增效和教学评估为目标,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内容。

与会者就数据素养、“双创”教育、产学合作等课程模块设计,以及如何优化专业实习安排、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依托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实验中心进一步的升级改造,打造集智慧教室与云实验平台于一体的实践教学课程,通过引进华为鲲鹏、科大讯飞、菜鸟网络和津贸通跨境电商等企业的优质课程,达到三“新”一“真”的效果,真正实现专业课程提质与融合。


照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