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心理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心理学部消息(通讯员 于海涛)为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心理学部于5月4日下午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学校发展的大事,是全面检验学部人才培养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的依据。她要求全体教师站在全局高度看待学生就业问题,加强同毕业生的沟通,帮助学生找准就业方向,强化学生就业意识,了解学生实际困难,调整学生求职过程中的情绪问题,面对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现状,对于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学生,要给予持续的帮扶和指导,帮助学生认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学工办主任苏笛向全体教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当前具体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学生就业意向的特点和目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思路进行了汇报。导师代表郝嘉佳结合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围绕“多问多听,共商共情”的整体思路,和老师们分享了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对策,建议各位导师要发挥专业特长,细致了解学生情况和就业意向,广泛凝聚各方面就业资源,鼓励毕业生摆正心态,积极就业。

心理学部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部将继续把学生就业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积极拓展实习实践岗位,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为同学们搭建更多的求职就业平台。学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了解学生去向落实的推进情况,制定《心理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计划》,建立跟踪帮扶机制,定期召开就业指导会、就业推动会,持续帮助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做好就业帮扶,提升就业服务效能,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由心理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