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信息公告
  

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第四届马季相声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2-02-14

马季先生是新中国一代相声大师,是相声事业里程碑式的人物,为相声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好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缅怀一代相声大师马季,传承相声艺术创新精神,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拟定于2022年举办第四届马季相声论坛,论坛将邀请马季先生的亲人、弟子、再传弟子、艺友及曲艺界、理论界、学术界相关人士,联合打造马季相声艺术文化品牌,各方领导及各有关单位领导,马季先生故乡(宝坻区)代表,各地相声爱好者,“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参赛选手,天津师范大学师生,新闻界、出版界的同仁共同参加,共襄盛举。论坛计划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诚邀广大作者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具体事项如下:

第四届马季相声论坛主题及研究方向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相声艺术创新精神。

征稿对象及征文范围

征稿对象:马季先生的弟子、再传弟子、艺友,曲艺界、理论界、学术界等专家学者,“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参赛选手,相声爱好者等。

征文范围:选题围绕论坛主题,包括理论研究、方法论研究、曲艺实践等文章。

论文要求

1. 来稿需为规范论文(投稿格式要求见附件一),正文以5000字左右为宜。

2. 论文保证原创性、时效性和创新性,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论文提交方式

请将论文Word电子版以附件的形式连同第四届马季相声论坛投稿信息表(附件二)一同发送至电子邮箱tjsdxsb@163.com

来稿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tjsdxsb@163.com

投稿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张娜 18502205882

杨皤 1361206235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立教楼B311相声艺术文化办公室。

征稿截止日期

2022年3月底


“第四届马季相声论坛”投稿格式要求


(一)字体结构:文章题目用三号黑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宋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宋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宋体;正文用五号宋体。页面上下各空2.54cm;左右各空3.17cm;行距1.25倍;页码居中。

(二)题名。中文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三)作者姓名及单位。在题名下另起一行写明作者姓名及单位、身份(小四号宋体),包括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名及邮政编码。

(四)文稿以5000字左右为宜。文稿必须附有100~300字的中文摘要,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是文章主要观点的浓缩。每篇文章可选3~5个关键词,多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五)作者简介(以脚注标明)。可按以下顺序标出:姓名(出生年— ),性别,籍贯,单位、身份,职称(若有)。请注明详细的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电话、电子信箱等信息)。

(六)注释一律以脚注标明。论文应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