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故事
  

天津师范大学师德标兵王健:坚守教师本色 思变求新


发布时间:2020-12-14

王健作为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他始终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秉承服务基层、服务教师、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得到各级领导及广大教师和学生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以德为先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首先,以党的事业为做人做事之根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以学校事业为己责己任,工作中秉承教务处“严、实、细、韧”的处风,坚持“服务师生,严谨做事”的工作原则,扎实做好每一项教学运行工作。圆满完成每学期本科教学的6千门次课程安排、300门次通识选修课选课、20余场次,4万人次以上的各级各类考试组织等工作,做到细致、严谨、无差错。

积极开展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广普及工作,坚持组织“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成功承办全国第二十一届推普周闭幕式,参展第三届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参与申报首批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并获批,充分向社会展示了天津师范大学在语言文字推广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

最后,无私奉献,勇于担当。面对疫情,他凭着多年教务工作经验,在没有案例借鉴的条件下,他拿出“绣花”的功夫,经过夜以继日的工作,反复推演每个教学环节,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地制定了十几个保障学校教学运行的文件草案,提出了开展“网络教学+自学”的教学方式、建立网络教学班、开设网络通识选修课等多项可操作、能运行的特殊时期教学措施,有力保障特殊时期本科教学的顺利开展。随着复课开学,他从教室规划、课程安排、教学设备提升等方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提早谋划与调整,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复课开学方案,编印《天津师范大学防疫防控期间教室使用指南》,全力保证学校的复课开学,得到市有关领导及校领导的高度认可,作为经验向全市各高校推广。

为人师表
立德修身引领示范

他深知要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关键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素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守教师职业道德。多次在年度及聘期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先后荣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先进个人,天津师范大学劳动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精修内涵
成就教学管理硕果

他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主持校青年基金和教改项目各1项,参与市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项。先后发表核心论文一篇,重要刊物论文一篇,编制《天津师范大学考务管理手册》;先后参加国家《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专题培训班、全国语言文字督导培训班的学习并考核合格。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