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我校教师莫训强作为咨询专家参与商讨制定《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0-02-19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快速反应、高瞻远瞩、统筹谋划,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党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2月14日通过《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

在《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制定过程中,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莫训强作为咨询专家参与讨论了该文件的细节。莫老师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和研究成果,对禁食野生动物的范围和可能名录进行了建言献策,同时对野生动物管理和保护等方面提供了科学建议,包括加强野生动物调查和监测,增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做好野生动物执法工作等。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