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在家“开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战疫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2-2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中共天津师范大学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确保市教委和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落实落细,为防控期间开展有序高效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应对疫情,有准备——早下手,多思考,未雨绸缪,我们正在行动!

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于1月24日中午成立由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系(中心)主任,学工办、院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任组员的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7个联络群,保障信息畅通。2月5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电话会议,全院上下全力以赴做好了面对这场严峻斗争的准备,统一思想,对上级提出的疫情防控新领域新任务新要求进行细化分工,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提前做好延迟开学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预案,做到延迟开学阶段与正式开学平稳衔接,全力保障教学质量。

各司其职,无懈怠——敢担当,勇作为,齐心协力,我们正在行动!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一把手负责,关口前移,各科室、系(中心)沉着应战、积极应对、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主动担当、敢于负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高效运转。学院以各系为发力点,推动各项教育教学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并在各课程组强大凝聚力下,做到教学管理不松懈,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有保障。

战斗堡垒,有力量——讲政治,担使命,为“生”引路,我们准备好了!

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党委利用H5作为承诺和接力方式,向师生党员发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承诺”的倡议,充分发挥学院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做好舆论引导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服从学校统一要求和管理,做好网络授课、学习准备坚守教育阵地。非常时期,学院团结有力的党支部、不惧困难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师生们筑起了学业的防护墙。学院行政党支部关键时刻主动作为,凝聚力量迎难而上,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网络学习一起来!》、《疫情当前,学习不止!这里有一份学习攻略待领取》为题给全院师生一套满怀鼓舞、可操作性高的学习计划,全力备战新学期!

精准施策,有秩序——心有光,在路上,师生“联网”,我们正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发挥职能,统筹规划,安排周密,举措有力。组建课程网络教学管理团队,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合理安排教学计划,调通网络教学平台,有效开展网络教学准备工作,并结合教学督导和师生反馈机制,做到教师、学生、管理等联动协同、信息互通、综合研判,多措并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家校联系,无阻碍——广覆盖,多渠道,信息畅通,我们正在行动!

为实时掌握全院2015名在校生、82名教职工、39名退休教师和12名外聘教师的情况,确保将防控知识、信息通知及时有效传递给全院师生,在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学院行政人员、6名系(中心)主任、8名专兼职辅导员、45名学生党员骨干,形成16个工作组,责任到人,积极联动,通过点对点电话、微信群接龙、每日调查问卷推送等形式,全覆盖宣传防控知识和校园防控动态,无死角摸排每名师生的动态。切实做好防疫期间全院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共同铸就促进疫情联防联控的强大防线。

非常学期,不焦虑——勤沟通,多帮扶,学业助力,我们正在行动!

“老师,什么时候能够返校呀?”

“老师,我想开学!”

“老师,我今年还能找到实习吗?还能找到工作吗?”……面对学生一连串的问题、困惑、焦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一一耐心解答,回复最多的就是:“你现在还不能回来!呆在家里不外出,就是对‘战疫’的贡献!呆在家里好好学习,就是对祖国的热爱!让我们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重返校园!”

为了让“在家学习”顺利有效开展,教学学工协同努力,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将本学期每门课程的参考书目做成微信推送方便学生提前做好学习资料准备;策划“学习攻略”主题推送将本学习课程学习重点、难点资料,英语四六级学习资源攻略等满满的干货送到每个学生的手中。全体的辅导员、班主任进入所有课程群,为每门课程的有序开展保驾护航。针对毕业年级学生对毕业、实习、就业的担心焦虑,辅导员老师通过设计走心、有温度的“每日问卷”,将在线面试经验、电话面试技巧等求职攻略推送给每名毕业生。

面对疫情防控,学院坚持守土有责,做到守土尽责,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从联防联控、人员管理、舆论引导、教学安排等方面入手,广泛动员全院师生力量,群防群治,做到有力有效有序应对,确保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